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北京警方肆意破坏干扰基层人大代表选举 18名独立候选人全部被限制自由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1024日,本网获悉:北京警方肆意破坏干扰基层人大代表选举 ,18名独立候选人全部被限制自由。由于北京独立候选人杨凌云今天要举行竞选基层人大代表的宣传活动,并有外媒记者采访,北京警方竟然将北京的18名独立候选人全部限制自由,不准去杨凌云家。

独立候选人野靖环说:“今天早上,北京18名独立候选人全部被警察死看死守。不许接受外国媒体采访,不许去杨凌云家。”

独立候选人杨凌云昨天(1023日说):“早上9点,警察来到门口,主要谈话是:1、明天你的选举宣传涉及外国媒体,是上面布控,不可能让你见。2、明天市局在这里有现场指挥小组,什么都可能发生,后果自负。11点,他们说明天行动是由市局指挥,你跟我们走,我们给你孙女看病。我不同意走,让他们带传唤证。所长说:也不是不行,现在还不用,明天的事就是来这儿捣乱的,给我们所施压。一天警察电话不断,无法休息。

而昨天北京警方也对野靖环进行恐吓威胁,野靖环昨晚发布了如下声明:

“请转告有关部门:
1、我参加选举是合法的,你们的阻止和打压是非法的。
2、杨凌云家的情况我已经知道了,你们放开对杨凌云的威胁、打压,有问题来找我,是我组织的。
3、特别需要声明的是:外国媒体没有再与我联系,明天去杨凌云家采访,不是我带着去的。当然,如果有媒体让我带着去,我也同意。
4、我无意和政府对抗,更无力和公安对抗,你们对我长期的迫害,已经让我对你们产生了极大的恐惧,所以,明天杨凌云家的选举宣传活动我不敢去参加了。
         
野靖环
20161023日晚”

独立候选人陈平玉昨晚说:“今晚九点多,来了3个警察,他们用力打门,我沒让他们进家门。他们说有国外记者采访我们独立候选人,不准接受采访。我说,没有记者采访我,不要造谣。我参选人大代表,是中国宪法给的权利,你们警察来吓唬我,打压我沒用,我参选是为生活最底层的人发声。”

独立候选人朱秀玲说:“今天晚九点,门外敲门声,我家的狗狗对着门狂叫。我不知怎么了,透过猫眼看到他们。民警在门外说:告知你明天不许去参加选举宣传。我打开门:您的告知我知道了,你这告知是根据那条法律啊?您请回吧。”

独立候选人张善根说:“东华门的警察在我家敲门1小时,后来说所长来了,我才开门。现在刚刚离开我家。他说,无论如何不能让你去杨凌云家,还说了半天客气话,还问我有什么要求。他说让我们去郊区呆几天,要不然,每天有好多警察守着我家,警力不够用。”

人大代表选举是公民的基本宪法权利,北京警方肆意破坏选举,限制独立候选人自由的违法行径,本网予以强烈谴责。对此事件,本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