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中国选举观察(2016)之二十八:北京独立候选人刘惠珍被数以十计的人跟踪监控半月余(图)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以下文字根据北京市房山区独立候选人、区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刘惠珍的讲述整理而成。

我生于1971116日,原住房山区长阳镇高佃三村164号,职业是农民,现无固定居住地,四处流浪,手机号是13381431289

1115日,是北京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是五年才一次的直选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日子。我是房山区人大代表初步侯选人。我对选民的承诺有,在选民需要见我时,打电话就能找到我。

15号早上八点钟左右,我从暂住地要到老宅(高佃三村164)去,即我家祖孙三代共住的原大房子(它于201577日被暴力强拆后,我在原来家的废墟上重建的小木屋里)去拿东西。
我刚出门就有30多个不明身份的穿黑衣的人,一路尾随我来到我的小木屋。我拿好东西往回走,这些黑衣人又是一路尾随到我暂住屋门口。因临时居住屋没有水,我又出去上公共厕所。这一大群黑衣人也是一路尾随到厕所旁。                                                         
我丈夫骑电动车带我去公交车站,我刚出门,停在门口的两辆轿车立即上满了黑衣人,还有一黑衣人也骑一辆电动车带着一个人,紧紧的尾随我到北京十中公交车站。到车站后等了很长时间,我要乘坐的公交车一直没来,我丈夫又不放心家里的患病的老父亲,就联系朋友送我去选举会场。

从北京十中到岗洼村的一路上,这些车辆和人如同眼镜蛇般一直跟踪着我。

朋友实在看不下去,非常气愤质问他们(黑衣人)为什么要这样做?是受谁的指使?并告诉他们这样做是违法行为。一黑衣人挑衅地说,马路又不是你家的,你能走我也能走。一看这种情况, 我们都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求助警察出面保护我的人身安全。

报警后等了有半小时警察也未到现场。我决定直接去丰台区朱家坟派出所报案。在半路上经过一个加油站,看见有辆警车,我们赶紧过去和警察讲了多名黑衣人一路跟踪的事,这时几名黑衣人就在旁边。

警察询问黑衣人的头目是怎么回事!并让其拿出身份证来,黑衣头目说,没带身份证。警察又问,旁边停放的这辆车是你开的吗?黑衣头目说,是我开的。警察说,那好,把你驾驶证拿出来。此时,黑衣头目把警察领到一边,开始耳语,和警察说了一些话!警察立马放弃对黑衣人头目要驾驶证了。

警察转过身问我是怎么回事?我说,情况您都看见了,这些不明身份的人一直尾随着我,让我特别害怕恐惧,现在我报案求助保护!警察说,我现在要去抓人,你们报警吧!会有人来现场的。

这时我接到朱家坟派出所警察出警电话,问我现在哪里?我说我在加油站。我巧遇的这位警察让我在加油站等侯警察。过了一会警察到了,过来问我什么情况?他未出示证件,直接问我问题。我把事情的经过对他说了一遍。几名黑衣人洋洋得意就在旁边,没有一点点惧怕的样子,还理直气壮地瞪着眼珠看着我。

警察问黑衣人头目怎么回事,黑衣人头目又把警察拉到一边悄悄的说话。然后,警察问我是哪里人?要我出示身份证。我说是我报的警,我是受害人,你应该先问他们为什么要一路尾随我。警察说,我一会再问他们,我要你去派出所。我说去派出所行,你要把这些总是跟踪我的人一起带到派出所。警察说,这个你别管了。

我们骑电动车到朱家坟派出所后,一名刚才在现场的警察说,你们就在第一间屋里等着,一会就有人过来。我们等了一会没人理,我们找到值班室,询问什么时候有人出面处理问题。警察说,等着。我们又回到原来的房间等待。又等了很久还是没人理睬,只好又去值班室询问谁来解决我的问题。民警说,你们要是着急就走。我想,今天我只要能到选举人大代表的会场参加选举,其他一切事都先放一边。再看这里的情况,是不会有警察出面解决问题的,就决定离开朱家坟派出所。

我们刚出派出所的铁门,就看见一路跟踪我的几名黑衣人就在派出所的大门口。

那一群黑衣人仍然肆无忌惮地一路跟踪我们到长阳镇高佃三村村委会人大代表选举会场。

我走到选举会场,拿出四张选民证和授权委托书。工作人员说,这是你自己写的授权委托?我说是委托人写的,在发选民证时,工作人员告诉我有授权委托书就可以代选呀!工作人员又说,你这个时间不对,授权不包含当天,应该在前一天。我说,这个授权委托书是你们工作人员发给我选民证的时候,委托人就授权委托我了,因为今天是选举日,有纪念意义,所以,才填写今天的日期。

工作人员又说,要用我们这里专门的授权委托书,然后加盖村委会的公章才有效。我说,法律规定委托人授权给我,无需加盖村委会的章,你们在发选民证的时候,并没有将专用授权委托书一起发给需要的人,而且,工作人员说,只要有当事人授权委托书就可以。选举工作人员说,我来打电话问问。

这时长阳镇高佃三村中共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怡从另一房间出来了,说这个授权委托就可以,后面附上专用授权委托书。工作人员又说,这些签名是委托人签字吗?王书记说,我证明是授权人签字。长阳镇高佃三村的王书记为村民实际情况着想,为村民创造便利条件。值得称赞!

这时,另一名选举工作人员拽了一下总是问我问题人的胳膊,(意思是,别说了,赶紧给她选票)。就这样,我领到了四张选票。在填写选票的时候,听见王书记说,惠珍这么远过来,再让她拿着授权委托回去找家里人签字,再过来投票,干嘛呀!

我高兴地把赞成票投给了我自已和胡秀兰后接着郑重地把选票投进了票箱。

走出选举会场大门,看见房山区长阳镇派出所的四名民警站在对面房子的南墙根。同时, 看见这半个月天天跟踪我的那群黑衣人就站在大院门口。我立即向警察走过去,向他们诉说,我从111日开始一直到今天,已经有半个月时间,每天无论走到那里!这些不明身份的黑衣人都在跟踪我。我暂住房屋门口也是24小时有不明身份的车辆和黑衣人在晃荡。连我上厕所都尾随,让我和家人感到惧怕不安!哪一天被人暗害也不是不可能的。你们看看,今天,我到选举会场来,这些黑衣人也是一路追随我到会场。他们这种行为,请你们管管呀!康姓警察说,你走,我看他们还跟不跟着你。我说,若他们还是一路跟踪我怎么办?然后,康姓警察不再说话,漠然地看着我。

我感到特别的害怕和恐惧。只好让朋友护送我去公交车站,路上回头看着这群黑衣人依然紧随。

我在想,这些黑衣人是谁雇佣的呢?是谁在指使他们呢?

我依法争当竞选人大代表以来,特别是从1031日晚被公告确定为房山区人大代表侯选人,直至1115号选举日,一直被这群不明身份的黑衣人和车辆尾随,严重干扰我的竞举活动,这是谁在破坏选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