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蔺其磊律师:秦永敏案件代理情况通报:递交辩护手续被刁难!


2017918日上午,我和秦永敏的三哥秦永昶到武汉中院递交辩护手续,因为原来的辩护人广西李春华律师被当地司法局施压不能继续代理,我接续李律师加入秦永敏先生案件的辩护工作。秦永昶说上一个律师介入进来就费了近一个月时间,我不以为然。
      
到了该院的“证据交换中心”,经查通讯录,该案的书记员是陈晖,打通陈晖书记员电话,告知秦永敏案件换了新律师,要提交辩护手续,该书记员先说需要找李律师确认,又说让联系法官汪海燕予以推脱。我打法官电话无人接听,再联系书记员她竟然说她不在法院内在外面办事,更无法确定何时回来!一个书记员就如此对待律师,可见武汉中院办理秦永敏案件能否公正啊!找信访还是让联系法官,打中院监察室电话也是一直无人接听,直到下班时间。
    
下午一上班,我们就联系法官电话依然无人接听,打书记员电话,说出来见我们,我们见面后,她接了秦永昶的“解聘律师通知”,以“我们需要向秦永敏核实”为由并说这是“法律规定”,不接我的辩护手续。并说我还不能会见秦永敏。看来这个书记员权力好大啊😄争执无效后,我和秦永昶谈了要去看守所会见秦永敏,现在的行为是武汉中院刑一庭完全违法的,不让律师会见更是荒唐,我们应该控告。后尊重家属意见,还是等等再说,没必要因为这件事引起冲突,这个案件太多违法的事情了。
      
初步见识了武汉中院工作人员的做派,律师递交辩护手续被肆意刁难,特记载之,拭目以待秦永敏案件的法官和书记员如何“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