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上海维权人士王学礼被政府雇佣的打手打伤已半个多月仍未康复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49日,本网获悉:上海维权人士王学礼被政府雇佣的打手(官方称“临时工”)打伤已半个多月仍未康复。

今年226日,王学礼赴北京控告上海市政府行政不作为、民生问题久拖不决。当天下午5时,王学礼在北京南站出口处,被上海市政府驻京办截访人员崔✘✘等人拦截。此时,突然王学礼被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信访办主人张超及徐✘✘等约89人一拥而上强行按住、衣服被扯坏,当天被送上返回上海的列车上。

227日早上7时许,列车到达上海站。王学礼被扭送至车站地下停车场的一辆中型面包车旁,随即面包车上下来45个人一下子把王学礼塞进面包车,之后车开走了。在车上不允许王学礼接电话,手机被抢走。王学礼孤身一人很无奈和无助,之后被送到了崇明长兴岛(潘园公路),被强行关进“士明别墅”底楼105房间。这时有67个素不相识的人突然冲进房间,在王学礼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这些人就把王学礼压在他们身下动弹不得。强行搜抄口袋里的钱包,现金、打火机和一部手机。王学礼当即抗议,拿一只摔坏的玻璃茶杯与他们数人对持。这时,王学礼口渴了要喝茶,说:“把我的双肩包里的保暖杯给我(因进房间之前,王学礼的双肩包已被他们抢去)”。这时,他们其中一人从外面端来一杯绿茶开水给王学礼喝(患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十数年了,王学礼习惯喝红茶)。王学礼说:“当时我实在是口渴了,我无奈地喝了他们送来的绿茶开水。过了一会我感觉身体无力,迷迷糊糊,就失去知觉了。等我有点知觉醒过来的时候,方知已昏睡了33夜。我这才明白,是他们在绿茶开水里下药了!此时,我只能绝食,规避危机,保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此后的感觉体力不支持了,浑身不停地出虚汗,视力不清(这是低血糖并发症之症)。身体动弹不得,只能睡着。房间里始终有45个人昼夜看守。即使上卫生间大小便也被随身盯着,根本就不能出房间门口。房间里的镜子也被预先拆掉了,窗门都是铁栏杆拦住”。王学礼饥饿难忍,要求吃桶装方便面,盒装无糖饼干,苹果。他们就用从王学礼身上搜去的现金去超市购买这些物品。就这样,王学礼从36日开始,断断续续地饿了吃方便面,渴了喝自己烧的茶水。这种状况就一直持续到“呆嫖”会议结束。321日早饭和中饭,王学礼没有食品吃,突然被67人带上一辆中型面包车,车上玻璃窗粘贴着黑色胶布。车开到大柏寺,王学礼被赶下车。搜去的手机等物品扔给了王学礼,他们便开车扬长而去。然后,王学礼为了讨说法,立即去了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信访办,信访办工作人员视而不见,无人接待王学礼。到下午将近430分下班时间,王学礼被67个政府雇佣的打手“临时工”卡住脖子、扭腰、按倒在地殴打,赶出信访办。后来王学礼的家属赶到现场,立即拨打电话“110”报警,来了车牌号:“沪-A5565警”的警车,警号036300的警察下了车看到在地上的王学礼是访民,态度马上变得气势汹汹。该恶警不但不愿意开验伤单,而且用挑衅的话中伤王学礼及其家属,说要受害者和家属去派出所开验伤单,随即恶警离开了。

王学礼从1981年至1996年在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刑侦支队工作。1997年,王学礼家里房子被拆除,该房子的户口簿上户主是王学礼的母亲,有王学礼和2个哥哥、1个姐姐、1个侄女、1个外甥女共7人,未得到一个平方米的房子安置。7个人共得到补偿金26万人民币。在上海市中心买不到房子的3个平方米。因此王学礼往返于上海至北京上访维权。因此遭到3次行政拘留、被关黑监狱的次数之多已记不清。